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高考)/高普考(機械工程類科)》/ 胡聖揚


契機
在科技業服務了近十年,曾身為兩兆雙星產業的其中一份子;眼看這個產業由興盛轉為衰敗,在短短十年間;從分紅配股,到減薪裁員…這些過程我都親身經歷過,深深體會了科技業的不穩定,也萌生轉戰公職之念頭。

背景
我畢業於國立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固力組,但大學並非機械本科系。為了在最短時間爭取上榜機會,因此選擇參加機械工程類高考三級和普考。評估高考錄取人數多且錄取率比普考多近一倍,因此選擇投報率高的高考為主要目標。由於完全沒有熱力、流力與自控的底子,因此遍尋網路上的課程,發現只有鼎文可以滿足我的需求,因此訂購了熱力、流力與自控三科函授課程。

讀書計畫(1)蹲馬步 練基本工
由於高考的專業科目多達六科,其中熱力、流力、自控完全沒唸過;因此先訂基本目標:此三科先求通再求精,將基本分數先拿到再求高分。每科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熟讀,並做成筆記,內容包含重點範例及老師課堂的補充重點說明,以利之後做重點回顧時有所依據,這樣才不會在接近考試時像無頭蒼蠅,找不到考試的重點。

讀書計畫(2)溫故知新 勤做考古題
利用考前兩個月加強考題演練,將92~100年歷屆的高考、關務、鐵路、國營的熱力、流力、自控的歷屆考題,每天至少做一科,並且將錯誤的觀念以正確解法記在筆記,作為日後復習時檢視自己觀念是否已經矯正;若遇太艱澀 (參考書或網路都無類似題型的解答) 的考題則先擱置,以避免打擊自信。(Ps高考題目並不是每題都會出這麼難) 多做歷屆試題後就會慢慢感覺出題的方向和重點,這也是考前衝刺所要加強和復習的重點。

九月 豐收日
 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心裡著實鬆了一口氣;這一年多來努力辛勤耕耘的代價,總算有了豐收的果實!!感謝老婆體諒、家人支持及朋友鼓勵,更感謝鼎文補習班提供專業的師資課程,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從無到有,讓我在國考路上準備得更得心應手。

心得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如何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升自我戰力,並在關鍵時刻將戰力爆發;除了要有堅定信心,還要能擅用工具。選擇對的工具,可以讓你有效率的按照計畫進行;有條不紊的做重點整理與提醒,讓你考試時的思緒清新不亂,印象深刻不模糊。補習班老師已經將考試的科目去蕪存菁,省下很多自己摸索重點、尋找出題方向等無謂的時間。

再次感謝鼎文補習班,並在此鼓勵正在辛苦耕耘的同學們,朝著自己當初立下的目標,一步一步,勇敢堅定的邁出步伐,雖然走得慢,但是努力是有代價的,相信你也會嚐到辛苦耕耘後豐收果實的甜蜜。


考試經驗談 胡聖揚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