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國道收費員/高速公路收費員》/ 賴瑞君


當初原本是同時買鼎文和大○海的鐵路考試的套書準備考鐵路特考,但競爭的人太多,而準備的狀況並不是很好,心情低落之下,無意間在重慶南路的鼎文書局門口看到介紹國道收費員招考的海報,心裡就燃起了一線希望,馬上進書局買了鼎文收費員的書,但一般常識的「交通法規」對我這個沒駕照的人而言,真的很困難…,於是,我放棄了準備不足的鐵路特考,下定決心先把重心放在收費員考試,報名了高速公路收費員的面授課程。
 
對我而言相當陌生的「一般常識」在廖震老師的耐心講解下,終於不再讓我恐懼,且廖老師更蒐集了許多考古題讓我們練習,真是獲益不少。
 
只是一般常識還是因我的程度不夠+粗心被扣了很多分數,對老師有些不好意思。 「智力測驗」這門科目,當時張老師上課時,還有同學質疑老師上課時所教的題目太簡單,結果考題一下來,跟老師教的題型、程度都差不多,果然還是老師厲害。
 
至於「國文」,上鍾虹老師的課是一種享受,每上完一堂課,真的就像吃一顆大補丸。而且鼎文很重視「國文」,安排了九堂課,內容相當豐富詳盡,不像大○海只有六堂課,上課就像趕時間似的(實際上也是),霹靂啪啦一陣,腦子還來不及吸收,一堂課就結束了。
 
很感謝鼎文的老師,我的國文只錯2題,智力測驗計算題的部分全對,錯2題非計算題,至於「一般常識」…,真的對廖老師不好意思,錯了17題(比我預計的多一題),原本很擔心考不上,幸好還是上了。
 
鼎文給人的感覺是別的補習班比不上的。我本身是大○海的保證班學員,更感受到明顯的不同。首先,它是小班制,不像大○海動不動就是超過一、二百人擠在一間教室,既嘈雜無法專心,還要擔心晚到了必須坐在後面看不到黑板,只能盯著電視畫面上課,而且常常畫面還跟不上老師,上課的品質很差…。另外,行政人員的效率也不同,課程資料短少了,馬上反映幾乎馬上就可以拿到,最晚只延遲到隔天,大○海最快也要三天(即使只是一張現場影印就可以的補充講義也一樣),而且有的櫃台人員還會有不耐煩的臉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選擇好的補習班、跟對了老師,已經贏了一半,再加上好伙伴互相勉勵、不吝嗇提供建議及資料、問問題,可節省很多時間與增加很多關於考試的資訊。另外,考場的時間控制很重要--考題若會寫卻沒答完非常非常可惜絕對會搥胸頓足-尤其是選擇類型的考題,所以考題一發下來,我就先作要花時間計算的智力測驗計算題,之後才作國文、一般常識,最後再留30分鐘檢查、將答案抄在答案卷上。
 
真的很感謝鼎文補習班,待分發之後再準備其他公職考試,鼎文仍是我的第一選擇。


考試經驗談 賴瑞君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