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高普考(普考)/普考(機械工程)》/ 楊能迪



一、背景:
畢業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二、榜單:
99年鐵路特考佐級機檢工程(正取)
101年普考機械工程(增額錄取)

三、準備過程:
看歷年上榜考生的考取心得,得知準備的方向和做法,進而改變自己不佳的生活習慣,且加以善用手邊的工具和勤作筆記。

四、準備方式:

(1)國文(作文、測驗、公文) :
1.公  文:基本上都有一套萬用公式,可看補習班的範例,並擷取所需的片段加以湊合,切記!格式ㄧ定要寫對。
2.作  文:真的要看平日的功力,很多人寫論說文真的很難,但起碼的基本分要把握住,不可亂套用典故、人名和史蹟等等,以免扣分。
3.測驗題:真的要燒香保佑題目出簡單點,是選較真切且符合題義的答案。

(2)憲法和法緒和英文:
1.憲法:勤做考古題會較容易記住大法官的解釋。
2.法緒:民法的CP值真的不高,時間不夠的話可以不看,但重要的法律要加以詳讀,讀完後也請從歷年的五等、四等、三等各種考試有關法緒性質的科目加以做題,總之;勤做考古題就是了。
2.英文:這門就看你日常的努力,要多讀單字、片語和文法。

(3)機械力學概要:
1.靜 力 學:請以大學參考書的題目做練習,這是所有力學的基本,所以要把握靜力學的題目。
2.動 力 學:質點運動學、質點力動學皆為重點,若是不熟;我建議先研讀高中的指考物理,再來探討動力學的題目,而剛體動力學若是時間真的不夠,可以先放棄,基本上剛體動力學題目要解的時間很長,部分題型還需要具備基礎才會融會貫通。特別注意;通常四等考試考到剛體動力學幾率微乎其微,CP值既然不高,就要懂得拿捏取捨!
3.材料力學:V-D和M-D圖、莫爾圓、基本材料力學的公式是必備,特別是撓度,建議把後面的公式強制記憶,用重疊法解題是我看過最快的解題方法!

(4)機械製造:
製造就是把課本上的圖原封不動畫上去,基本分數就拿到了,這門重點就是圖、圖、圖!基本分到手再用文字加以敘述搶分。ㄧ般製造歷年來分數普遍都不高,個人看過最高的才72分!上榜的考生通常都會建議畫圖搶分,圖文並茂分數當然高!

(5)機械原理:
將四技二專和大學機械設計的書,多看、多寫、多算,考原理最怕的是考死背,光是製造就有一堆東西要塞腦袋,還要再塞原理會讓考生更卻步,如果遇到考敘述的申論題,請還是用圖去回答,可以省略一堆文字,若是計算;當然是每章節的公式要詳加記憶並活用。

(6)機械設計:
這科真的要多燒香保佑哩!今年這科是考的最難的一次,建議考生要把所有的觀念和公式等特性,詳加了解和記憶,我今年考的不是很好,故無法多加敘述!

五、心得:
我購買了鼎文的函授課程,老師們上課認真又用心,也謝謝鼎文補習班的貼心服務,讓我有機會榜上有名!

 


考試經驗談 楊能迪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