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 第3名》/ 邱怡芳


大學畢業後從事門市店員的工作,有感於服務業的辛勞並覺得前途渺茫,加上朋友也正在準備國考,且不時的提供給我相關的訊息,幾經思考後決定報考台鐵的運輸營業類。

去年準備時間只有五個月,每天早上6點起床,晚上12點就寢,由於是參加補習班上課,學員彼此競爭的感覺真的很強烈,壓力也很大,雖然如此也一定要讓自己有適度的休息,而且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也很重要。上課要專心聽講,有了疑惑必定請教老師,不要越積越多到最後不得不放棄。

我的上課習慣是不用錄音筆,因為那是給自己上課不專心的理由,能一次做好的事,就別做第二次,去年因一題之差落敗了。今年決定再試一次,身邊有許多聲音告訴我:「你可以多報考其他的考試啊!」但我覺得要有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的勇氣,而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辦的到!今年選擇不同的上課方式,一方面節省交通時間;另方面則較有彈性,感覺也較輕鬆;重要的是我今年只剩下3個月的準備時間,必須時時調整讀書的方式。

我兩次準備考試都是以全職考生的身分,當然之前就要辛苦工作以及省吃儉用,雖然這樣真的很辛苦,一旦放榜後看見自己金榜題名,一切都值得了。

我讀書的方式是勤做筆記,遇到雷同的問題就消化整理,畫出表格做差異比較;有許多內容難免需要死記,那就多看幾次或用圖片方式記憶,也就是說腦袋會出現許多畫面,因為人的記憶有限;所以要盡量用理解的方式,再來是勤做考古題,多做題目可以訓練敏感度以及速度感,畢竟考試的時間有限,大家競爭的是熟練度,我會把以前大學的書拿來讀,因為就讀行銷系的關係,考試科目以前都有修過。當遇到心煩氣燥不想讀書的時候,就出去走走透透氣或看一下電視吧,我一個禮拜會給自己放一兩天多睡兩個小時的時候,儘量提醒自己用輕鬆的心情讀書,效果會好一點。

最重要的是;別讓報考人數及錄取率給嚇壞了,戰役都還沒結束呢!多多激勵自己,堅持到最後,中途放棄了,後悔也來不及了。


考試經驗談 邱怡芳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