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電子工程 榜首》/ 洪○漢


我在今年(101年)三月中旬,無意間得知鐵路招考的資訊,因為希望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誘因下,報名了佐級的電子工程類科的考試,期待在僅剩的兩個半月時間能通過不到2%的錄取率門檻,畢竟今年度的鐵路缺額比往年少許多,因此準備時都以滿分為目標。

各科準備:
1. 國文-
利用閒暇看古文觀止、成語參考書,以及台北市常用的國字正誤用簡明對照表,可以增加單選題的答題能力。
2. 公民與英文-
公民;多練習歷年國家考試的考古題,參考書大約一天念一章節,兩個月反覆念四到五遍,最後利用網路上的趙絹題庫滿天做快速掃題。
英文;每天花一點時間背高中英文單字,因為配分不高,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用來念公民。
3. 基本電學-
因為我本身具有一點電學的基礎,所以只有把不會的章節特別挑出來念,其餘時間都在做歷屆考古題與題庫。
4. 電子學-
電子學因為完全沒有修過,是我最頭痛的科目,所以立即購買了DVD函授教材,每日兩堂服用,加上約花了一個半月念完第一遍的參考書,再花半個月時間狂寫題庫,最後半個月練習歷屆考題。

時間分配:
  我前面一個半月每天各科各利用一個小時熟悉國文、公民、基本電學的內容,其餘時間都在加強電子學不足的部分。之後約花半個月時間練習各科的題庫,基本電學、電子學每天大約各做100題練習計算的速度,最後兩週做約20份的歷屆考題,模擬考試的環境與訂定適合自己解題的時間與策略。

建議:
  由於鐵特佐級只考單選題,雖然容易準備相對競爭也激烈,平常要多做筆記整理各科的重點,這樣考前複習就會節省很多時間,也才有時間加強較弱的科目,平時也要多寫考古題與題庫,正式考試就能避免因為慌張導致畫錯卡或計算錯誤的遺憾。


考試經驗談 洪○漢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