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臺灣銀行/一般金融人員(臺北地區)》/ 王心佩


【會計學】
因為我畢業也五年了,雖然一心嚮往官股銀行的工作,但是對考試科目其實也很生疏了,所以毅然決然的辭職並報名鼎文的一年班銀行課程,因為大學只修過初會,所以對於會計觀念和計算並不是很好,幸好遇到細心且親切的林潔老師,她上課採循序漸進、由淺而深的方式,增加了我對會計的信心。

 

老師用很簡單的方式讓我可以很容易的理解並吸收,不僅是將每個主題教得很清楚,解題方法也很快,教完觀念馬上會帶考古題,讓我覺得很踏實,更重要的是她不僅是教會計應有的觀念,每次上課她都不忘鼓勵我們要有信心,因此建立了我的自信,以及人生該具備的正面且積極的態度,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做得到,那就真的離目標很遙遠了,可以被林潔老師教到,真的使我受益良多。另外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向老師請教她都會很親切的解答,加強了我的觀念。

【貨幣銀行學】
因為我是財金系畢業,所以貨銀對我來說會比較簡單,但還是有很多觀念不清楚,透過老師不用背且自然懂的教學方式,讓我對貨銀、總體經濟有更正確更清晰的認識。

【英文】
廖中老師的教學很特別,尤其是閱讀測驗部份,有一套很精闢的見解,我從來沒看過別人是這樣教閱讀測驗,真的對我幫助很大。單字部分-我會把歷屆考題列為第一順位,但我覺得還是要多下工夫,畢竟單字量越多對考試越有幫助,要每天接觸英文才不會覺得陌生,而且我的考試經驗往往都是在共同科目決一死戰,因為專業科目大家的成績都差不多。

【國文】
徐鴻老師針對國學常識、文學史、六書、應用文…等每個單元都有做廣泛仔細的整理,為考生省去許多蒐集資料的時間。因為國文沒有既定的範圍,所以每天都要多做練習,基本且主要的成語、修辭法、錯別字及字音字型絕對要把握住,至於其他的部分就要靠時間累積能力。

參加銀行一年班的課程奠定了我考取的機會,因為在這一年裡只要有開關於銀行的課程,我都可以參加,像會計我就參加了三檔的面授班,其他的科目也至少有二檔的學習,就算沒有開課也可以補看之前的DVD錄影帶,這一年的補習過程,很謝謝鼎文補習班的老師和員工的幫忙,讓我能順利考上台銀、合庫、華南(正取)一銀、彰銀(備取)。也衷心祝福各位學員們,未來都能金榜題名。我相信不怕大家去比較,因為我以前也有補過研究所,但從來沒有看過哪間補習班願意對學生這麼好,通過面試還會幫忙準備口試喔!!所以我真的很謝謝鼎文補習班的所有老師及員工。

最後我要跟想在銀行工作的學員分享,多考證照可以加分,只要筆試分數高,面試一定沒問題,但如果筆試分數只過門檻,那其他的證照、經歷、自傳和口試的表現都有可能會是錄取的因素喔﹗加油吧!!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我知道補習這段期間內心一定會很慌張跟擔心,但是如果沒去試試看以後一定會後悔~~~相信我做得到大家也都可以做得到。

考生背景:
大學財金系畢業,工作經驗約3年多,在民營保險公司擔任經辦人員。
英文多益725分,聽說就普通,有7張銀行相關專業證照。




 


考試經驗談 王心佩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