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移民特考/移民特考二等(第3名)》/ 張姜姿羽



本身因為有國外求學及工作的經歷,原本想藉語言優勢報考移民行政三等,但後來考選部公告的需求名額僅130人,尤其是四等更是跌破大家眼鏡只錄取20人,考量到此舉可能造成大量的的四等考生轉而報考三等,於是決定放棄三等改報考二等。

筆試:

此次是移民署首次招考,公布考科後距離考試的時間很短,再加上我還在上班,因此念書的時間並不多。此次能上榜,要感謝鼎文老師提供的豐富教材。

謹在此分享二個念書的心得:

1.動手整理筆記
此次筆試強烈感受到二等考試重視的是「考生的組織及整理能力」,而非單純的背誦。因此;要將所學的內容消化、整理、組織轉化為自己的系統,如此遇到靈活的考題,才不會不知如何下筆。試想一下:是自己整理房間較容易找到所需的東西,還是別人幫您整理房間?要自己整理筆記印象才會深刻,這與借別人的筆記背誦是不一樣的結果。

2.各科目間要融會貫通
二等的專業科目-「國際公法與移民人權研究」、「行政法研究與入出國及移民法規」、「移民情勢與移民政策分析研究」、「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研究」。這四個科目雖然名稱不同,其實環環相扣,各科目間都有關連性,答題時要把所有科目提到的相關內容都綜合融入,作答時才能文思泉湧。

口試:

口試一旦緊張慌亂,給口試委員的感覺就不夠沉著、穩重,亦會影響到您的思考及表達能力。因此口試時務必要沉穩、鎮靜。每個問題儘可能多回答一點,因為口試時間是固定的,若是考生回答的時間太短,委員就會問更多的題目,如此將增加遇到不熟悉題目的風險。

結語:

『了凡四訓』鼓勵積極行善以改變命運;古人也一再強調「積善人家必有餘慶」,若是好好行善,長期默默的作有益社會眾生的善事,必定會受上天的眷顧,冥冥之中也會保佑行善人逢凶化吉,突破困境,實現我們的心願。因此,平時要努力行善,考上後亦不要忘了當初想服務國家、回饋社會的初衷,隨時警惕自己廉能、廉潔、 守法,與您共勉之。

祝福所有準備考試的朋友們都能心想事成、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張姜姿羽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