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身障特考/五等電腦打字(第3名)》/ 林元龍


考完試,等待放榜的倒數日子,每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放榜當天心跳更是急速的跳動,伴随著抖動的指尖,按下了考選部的網站,榜單中林元龍的名字躍然出現在眼前,擔心是同名同姓,迅速拿出准考証仔細核對編號,萬萬想不到竟然是以第三名探花上榜,這一切除了自己的用心努力之外,還要感謝鼎文補習班的幫忙。

自二技畢業後服務於私人企業擔任電腦工程師,雖有不錯的薪水,但是經常性的加班和責任制,以及假日值班與處理客戶電話的壓力,讓我感到無比的沉重,加上身旁幾位好友陸續考上公職於公家單位服務,聽他們敘說優質的上班環境及福利,讓我立定志向追求穩定且有保障的公職生涯。
以前總是分享別人的考取心得,沒想到這次有此榮幸能分享自己的心得,希望能對想邁入公職的考生們有所激勵與幫助!

一、心理調適與建設:

國考是一條漫長的路,或許有的人一次就考上,但也有的人考了七、八次,用了好幾年的青春還在努力中,別羨慕他人擁有一次上榜的幸運,或懷疑自己會不會奮鬥七、八年都考不上,重點是設定好目標,並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和環境,還要能持之以恆才是重點。

二、各科的準備方法:

國文:鼎文補習班的徐鴻老師-教材內容豐富、詳實,上課教法風趣幽默、旁徵博引的敘說,雖然國學知識博大精深極難全覽探知,但對於紮穩基礎與建立信心,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計算機大意:凱王老師的教材非常完整,涵蓋了計算機概論相關單元的課程,與最新的網路發展知識的補充,加上購買鼎文的計概歷屆題庫不斷地做練習,對於考場實力的發揮有所裨益。

電腦文書處理:這科靠的是打字的速度與正確率,除了加強輸入法的熟悉度與解碼的正確性之外,建議可以利用報紙的社論或新聞的報導內容當練習的題材,每天下苦功練習打字來增進速度和正確率,於實際上機考試時儘量以平常心發揮打字的實力,如此就能增加上榜的機率。


三、正常的生活作息與良好的讀書方法:

    準備國考除了要有豐富精闢的教材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這樣才能維持體力與精神奮戰。此外;對於老師的講解自己要能整理出重點筆記並且融會貫通,還要多做題庫練習,增加臨場的反應與降低因為緊張而出錯的機率。

    這次能金榜題名,除了感謝我的家人、朋友的支持,還有鼎文補習班及諸位老師的協助,國考是需要一點一滴的累積實力,並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希望每個用心努力的考生都能達成夢想,祝福大家!


考試經驗談 林元龍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