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 林柏佑



這次參加鐵路特考,很幸運的獲得第五名的成績,感謝鼎文補習班提供的軟、硬體資源,及服務親切的工作人員,和努力教學的老師群,因為有你們辛勞的幫我們掌握考試的方向、資訊、題目的題型,讓我們在準備的時候,可以節省蒐集資料的時間,而能專心一意的準備,謝謝你們的付出及用心。

鼎文補習班,大部分都是小班制教學,老師比較能夠了解每位同學的學習狀況,在希望能輔助同學上榜的前提下,上課的方式及內容的難、易度,和範圍大、小的掌控,都能貼近同學的需求,而且每間教室的光線都非常的明亮,沒有任何死角,課程進行中,若有聽不清楚或聽不懂的地方,隨時都可以提出來跟老師互動,所以老師都能夠清楚的掌握同學的學習狀況,當然學習的效果也會比較好。

在這裡,每位老師都非常的盡責,不論課堂上或自修時遇到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在上課前、或中場休息、及下課後,單獨詢問,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一一詳細解說,大部分的老師幾乎都會等到同學都沒有問題要問,全部離開之後,最後才離開,結束當天的課程。

鼎文補習班還針對測驗題型建置題庫網,讓同學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上網重複做練習。另外,對於需要加考第二試體能測驗的同學,補習班也貼心的租場地、聘請教練做輔導,這在其它補習班應該是沒有的。

這次準備養路工程的考試,都是選擇題,所以只要是跟考科有關的選擇題型的題目都要熟練,考試的出題,除了國家考試的考古題,也包含升學及其它就業考試的考古題。另外,如果遇到題組或是多重選擇的題型,一樣要準備。雖然養路工程的選擇題型是以單題、單選出題,但也會從原本的題組拆成單題,或把多重選擇改為單選。「公民」就是和學測、指考的試題類似,「國文」也會把單題變題組、題組變單題出題。另外;最近幾個不同的考試,出現某些考科的出題跟以往其他考試的題目很相近,就知道熟練過去各種考試的試題,是相當重要的功課。

專業科目「鐵路工程大意」及「鐵路養護作業大意」,就當成一科來準備,因為這兩科的出題相關性相當高,而且試題的劃分並不很清楚,就當成一科考100題,分成兩節課考試去準備。專業科目著重理解,理解後再稍加記憶就可以,如果是強記,若試題換其它方式敘述,觀念又不夠清楚,答題可能就會出錯。

平常練習寫題目或參加考試時,答題時不要鑽牛角尖,否則答案往往不是考試後公布的解答,若是考後提「試題疑義」,考試機關也不一定會接受,所以在平常練習答題的時候,在題目有限的文字裡,若遇到敘述的意思可能不是很明確時,學習揣測出題老師在出這一題時,到底是要問我們甚麼?思考他所設定這一題的答案可能是哪一個?我個人認為這是在答選擇題時是相當重要的觀念。

以上是我這次準備鐵路特考的心得分享,希望能對於往後想參加考試的朋友提供小小的幫助。最後還是要再次謝謝鼎文補習班辛苦的老師們,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和付出,謝謝你們。


考試經驗談 林柏佑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