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鐵路特考/佐級(機械工程)》/ 陳宏瑋


離開學生時代八年了,重拾書本的心情並不陌生,反而多了一些親切感,找回當學生的平凡幸福。感謝父母的支持與付出,讓年屆三十有餘的我無後顧之憂,想重掌學識的重任心理多少壓力,我告訴自己要先有安穩的工作,2010 年中離職後報名了「台電養成班」十月的考試,雖然落榜分數也差很多,但這只是開始,常常聽人道國家考試並不輕鬆,若輕鬆上榜就不會好好珍惜,我謹記在心,再次報了「關務特考」與「台電職員班」,並訂購了鼎文國營事業的函授,因為考科不同,加上國營事業職員班考科又貼近於高考,在兩者皆準備不充份的狀況下,雙雙落榜且與上榜分數更是懸殊。

考完台電職員班已是五月初,我又報考了「台鐵機械佐級」,這次距離高普考真的很近,權衡下我決定全力衝刺台鐵,因為普考四等的機械製造幾乎沒準備,但是台鐵佐級的機械製圖三視圖卻又是我較有信心的科目,有鑑於台電和關務落榜的前車之鑑,這次只剩兩個月所以我做了規劃,決定「棄普保鐵」。

【機械製圖】我訂購了鼎文的函授,李易老師亦師亦友的關心我們上課的態度,也分享國考行業的各種情形,讓我深入的瞭解國考工作的內容,適中的上課進度,又能夠在預期的堂數下完成教導,我真的很敬佩他。藉由我對三視圖的小小優勢,並勤讀老師在製圖上特別加強的觀念,以及勤練鼎文函授的講義建立觀念,經由努力拿了100滿分,謝謝李易老師的指導。

【機械原理】此科和台電養成班考科相同,當時也曾購鼎文張譽老師的函授,經過不斷複習也尋回了遺忘了的專業知識。另外;也翻出當年升四技二專的考古題加以練習,建立了許多較細部的觀念,並作筆記與演練。

【公民】我以為如同國中課本那般容易,為了更確定讀書計劃,四處詢問它的內容做了準備,後來選擇國、高中的教材並勤作考古題和題庫,經過一個半月不斷的努力,我把教材翻爛了,幾千題的習題也做了三遍。

【國文】【英文】因為範圍太大又只剩兩個月,我並沒有下太多的努力,憑藉著印象作答,這是不應該的現象。若是考高普考這兩科會是很嚴重的拉距分。

最後;謝謝輔助我考上台鐵機械佐級的爸媽、課程上的老師、鼎文的服務群。因為你們的協助,我才有這樣的舞台。考上台鐵佐級不是最終,它只是一個開始。


考試經驗談 陳宏瑋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