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經驗談
考試經驗談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 高普考(高考) 高普考(普考)
中油雇員 鐵路特考 地方特考 公股銀行招考
中華郵政 臺灣港務 台水考試 台北捷運
台電新進雇員 初等考試 司法特考 關務特考
移民特考 台灣菸酒 民航特考 調查局
一般警察 原住民特考 身障特考 漁會考試
農會考試 國道收費員 水利會 社福人員
食品技師 研究所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公幼教保員
考試經驗談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 三重郵局》/ Samuel


郵局筆試準備心得
簡易國英合為一考科,各占50分各25題,相較其它考試而言,難度不深。國文部份除各種測驗題型內容判別如何破解外,須再加強重要字音字型與成語的練習,以及國學常識與重要文章的研讀,由淺入深、自簡擴廣地反覆熟讀;英文部分則是先熟讀基本文法後就不斷去作考古題,藉由練習各類考試各年度考古題順便熟悉單字,這種準備方法會比較快。(60分鐘答50題尚綽綽有餘)

企管概要為第二考科,範圍不但廣,考得也很靈活,若從未讀過企管,本人建議一開始還是去聽個課,觀念、學理、架構先出來,其次再找個兩二、三本參考書去補強沒有學到的內容,有空也要多注意時事現象及商管雜誌的統計與訊息,最後當然就是多作考古題來驗證自己所讀與累積答題實力。(60分鐘要答65題會稍嫌匆促)
 
郵政法規包括郵政法、處理規則、營業規章,條文不算多,但要注意條文有無更新,反覆不斷地認真熟讀,你會發現每讀一次時,總會找到之前沒注意到的一些細節,並提醒自己要小心勿混淆;法律條文是很死板的,一個字不對、要件不對,整句的解釋就錯誤了,例如『應』是強行規定,『得』則由機關斟酌等類似的細節,在讀的時候就須特別注意;最後當然也是不斷地練習各年度考古題,除驗證所讀與累積實力外,答題的速度也很重要,因為60分鐘要答65題,會匆促到沒有時間讓你再去作檢查及答案更改,匆促會讓你緊張,導致思緒混亂與錯誤,而且今年99年郵政法規65個考題裏,本人事後統計過,ABCD四個選項中,答案為C或D的題目占五成以上,且四個選項都是又臭又長,光看完前面兩個選項的敘述就浪費了很多時間,更恐怖的是,如果你讀的不是很熟,每個答案選項都似曾相似地在向你招手要你選它;因此郵政法規準備時要熟讀條文,要注意細節字句,要練就答題速度。
 
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在上考場前,會認為他已念完所有的書,但是有沒有靜下來充份準備、注意細節以及恆心毅力,才是最後出線的關鍵;當你捫心自問已很認真地付出與準備,其它的事就不須太擔心了,一切就交給上帝吧。
 
郵局體測口試準備心得

在筆試結果尚未揭曉前,去擔心口試與體測都是多餘的,因為筆試沒過,就沒有第二試,一切都是空談。
 
筆試過,到第二試的口試與體測,尚有近30天的時間來準備,本人認為綽綽有餘;先談體測部分,你要先了解遊戲規則,哪些部分會被扣分而要避免,搬幾趟是幾分,若少搬幾趟,總分會差人多少分等等,其次30公斤郵袋一分鐘內的五公尺折返跑,需要的是全人的體耐力、下肢的腿力以及手膀的臂力,可藉由每天慢跑、交互蹲跳、伏地挺身等來加強;體測沒有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而且不能輕忽,因為少搬兩趟,筆試要用10分的差距才能彌補回來。

口試的準備部分,我很感謝鼎文的免費口試補習,讓我驚訝地得知我原本不知道的重要訊息,對於沒有口試經驗的考生而言,真的獲益良多;例如要認真地寫500字內的自傳,這是加分依據;看談吐聲調手勢的二分鐘自我介紹內容,不要與自傳完全雷同照本宣科地背出來;對自己不會加分的部分也要適時懂得藏拙,以滿足口試委員為最高策略;體測口試當天,當然要不嫌麻煩地準備兩套服鞋以慎重其事,給口試委員一個良好的、微笑的、從容的印象等等。口試前的等待一定會很緊張,但是若有充分熟悉地準備與演練,緊張的程度一定會大為減少,取而代之的則是從容自信的身影,再不然,口試前一兩天到考場教室實境演練,想像體會一下口試的情景,或者回想過去在公司對著台下一排主管作powerpoint報告時的情境,想想也不過如此而已,自己也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郵局的考試充滿變數,不到最後揭曉誰也不能篤定結果;有的人筆試實力堅強,卻在第二試含淚飲恨而被刷下來,有的人筆試低空飛過,卻在第二試大放異彩而金榜題名,過來人的我則要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才是王道。


考試經驗談 Samuel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