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簡介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簡稱警專),教育目標以警察學術為主要內容,培養具備專業智能之基層執法人員,並依據實務及學術上所需,畢業後分別取得專科學歷。面對經濟的不景氣以及大學畢業生失業率高、起薪只有22K的現況,不少年輕學子對於未來工作開始提早作好規劃,而報考警專即可解決升學就業的問題,再加上直轄市五都升格,基層員警需求大增以及員警退休潮因素,使得警專招生成為近年的熱門考試之一,招生名額亦逐年增加。
依據「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養成教育學生公費待遇及津貼辦法」規定,警專在校期間不僅可享公費,每個月還有生活津貼(每人每月發給14,190元),每學期更有許多獎學金可供申請,畢業後如考過警察特考任用,每月薪水加津貼即有5萬元,再加上公務員的其他福利等等,著實令人稱羨!
而警察考試制度於民國100年改為雙軌分流制,警專生不需再和一般考生競爭。據警專統計,近年應屆畢業生通過警察特考四等高達91.59%,所以只要在校認真研習,要成為波麗士大人絕非難事!


警專考試 Q&A

Q1:警專考試有什麼福利?

A1:在學費漲聲不斷的世代,就讀警專學校在校修業期間享公費待遇及生活津貼。公費待遇包含服裝費、主副食費、書籍費、平安保險費、見學費及實習費。還有生活津貼(每人每月發給14,190元),由警察專科學校,按規定編列預算核實發給。另外,警專修業期滿成績及格者,會授予副學士學位證書。有書唸不用付學費還有錢可拿!

Q2:唸警專學校=就業保證?

A2:以108年警察特考考試為例,警專畢業是參加特種警察考試,第一試的錄取率幾乎接近100%

等 別

考試類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錄取人數

到考率

錄取率

四 等

行政警察人員

2,076

2,060

1,976

99.23%

95.92%

四 等

消防警察人員

175

167

146

95.43%

87.43%

相較之下非警專生參加的一般警察考試的錄取率只有15% ~ 24%左右,因此警專學生幾乎就等於就業的保證!

等 別

考試類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錄取人數

到考率

錄取率

四 等

行政警察人員

8,145

6,236

373

76.56%

5.98%

四 等

消防警察人員

3,000

2,392

703

79.73%

29.39%

Q3:警專考試會不會很難準備?

A3:警專考試分甲、乙組,考試科目與大學指考相仿,無須重新準備!可以減少考生許多負擔。

Q4:警專考試報考的資格會不會很嚴格?

A4:資格相當寬鬆,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男女青年,年滿25歲以下,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詳情請參閱簡章資訊)

Q5:畢業之後如果還想繼續唸書,進修的管道多嗎?

A5:依據中央警察大學甄選或甄試新生入學辦法第2條規定,凡畢業成績列各教授班第1名至第3名,於警察、消防或海巡機關服務滿1年,成績優良者,每年甄選1名至10名,就讀中央警察大學二年制技術系一年級。分發任職以後服務成績優良,符合中央警察大學二年制技術系班及研究所之入學考試資格者,得參加該系班及研究所之入學考試再深造。

考試特色

一、報考資格門檻低
只要是25歲以下,高中職、五專畢業或具同等學力資格者,男生身高達165公分,而女生身高達160公分,即可報考。
二、入學考試名額多、考科好準備
警專考試分甲、乙組,考試科目與大學指考相仿,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可與大學學測同時報考,無須重新準備。
三、就學及生活費用免煩惱
就讀警專二年享公費補助,外加生活津貼約40萬。且能接受完整的警察教育,男生還可以不用當兵,警專修業期滿成績及格者,會授予副學士學位證書。
四、入學等於是未來從事公職之保障
警專畢業後參加內軌特種警察考試,據統計第一試的錄取率幾乎接近100%,相較之下,若非警專生,參加外軌一般警察考試的錄取率只有15%~24%左右,因此警專生就等於是未來從事公職的保證!!。通過特考後比照公務人員福利,除月薪5萬元起跳,加警勤津貼、年終獎金最高可達4.5個月,並享生育津貼、每年國民旅遊金等福利!

待遇與薪資

在校修業期間,享公費及每月生活津貼14,190元,畢業後經特考及格,行政警察科由內政部警政署分發;消防安全科由內政部消防署視缺分發;海洋巡防科由行政院海洋巡防署分發,男、女生一律分發第一線基層外勤工作,任職後每月薪資加津貼約5萬元。

報考須知

報名日期:報名日期約為考試前2個月開始受理報名,預計每年3 ~ 4月報名。

考試日期:每年舉辦招考一次,預計每年初(筆試)日期為5月份,(複試)日期為7月份。

考試地點:分臺北、高雄兩地舉行。

報名方式:本考試採網路報名,不發售紙本簡章。招生簡章公布於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網站「招生訊息」網頁,考生可上網詳細閱讀或下載。於報名期間,由學校網站「招生訊息」連結進入網路報名系統報名,報名完成後下載列印報名表、應檢附證件清單、繳費劃撥單、報名專用信封用紙等4頁文件,依規定檢附相關資料、至郵局完成繳費後,以報名專用信封用紙附貼A4以上信封掛號郵寄完成報名。

報名網址:

報考資格:
年齡25歲以下,高中、高職、五專畢業或具同等學力資格者。
大學、二專在學學生可以報考,但五年制專科學校三、四年級在學學生,不得報考。

 

想取得最新考情資訊嗎?請填寫下列資料,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鼎文公職最新考情
鼎文公職最新考情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