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庫網吃到飽113年考試日程表各科系快速考取
 

考試簡介

蔗糖是臺灣特產,早在十七世紀,臺灣砂糖即已外銷。1900年以後,開始設立新式糖廠。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政府將原由日人經營的大日本、臺灣、明治及鹽水港四製糖會社合併,組成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35年5月1日成立,為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

雖然台糖轉型依舊受限於國營事業的相關法規,但台糖從未放棄既有的優勢,積極開發新的商機,例如精緻農業部門,種植出品質稱霸世界的蘭花;還有導入生物科技,開發出多項健康產品,像台糖蜆精就成為市場第一品牌;畜產事業部研發畜養的台糖豬肉,更是消費者心目中安全衛生美味的代名詞。

除了產品開發外,擁有龐大土地資源的台糖,也開始活化運用其龐大資產優勢,像新竹(竹南部分)、台中、台南科技園區,都是向台糖取用土地,做為孕育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要基地。還有不少縣市政府為了繁榮地方,與台糖合作進行土地重劃、開發使用,創造了台糖、地方及民眾「多贏」的局面,是直接帶動台灣經濟進步的動力來源之一。

考試特色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都委由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由於國營事業招考並無明確的時間表,因此若有志於進入國營事業的考生,務必提前準備,以增加上榜的機會。

待遇與薪資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110年新進工員甄選試用期滿考核合格予以正式僱用,

1. 錄取人員應試用 6 個月,試用期間比照評價 5 等 1 級支薪(目前月支 26,896 元),試用 期滿考核合格予以正式僱用(前述薪給如台糖公司待遇調整比照辦理),如經考核不合格者,即停止試用,並終止勞動契約。嗣後升等調派依台糖公司有關規定辦理。
2. 應考人如具專科以上學歷,經錄取後,仍按高中、高職標準敘薪,不得要求以較高學歷辦理。
3. 台糖公司現職人員報考本甄試錄取者,應辦理離職手續,始予進用,且不得要求依原支薪等級敘薪。

完整的社會福利保險制度: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團體壽險、團體意外險、住院醫療險、優厚的薪獎制度:年薪12個月、三節禮金、年度工作獎金(視年度績效而定)、完善的退休(職)制度:服務滿五年(二年半)即可退休(退職),並領有豐厚退休(職)金、彈性上下班制度:彈性上下班、每日正常工作時間八小時、週休二日請休假制度:

1. 服務1年以上3年未滿者,年特別休假7日。

2. 服務3年以上5年未滿者,年特別休假10日。

3. 服務5年以上10年未滿者,年特別休假14日。

4. 服務10年以上每一年加給一,加至30日為止。

教育訓練制度:不定期公司內、外專業在職進修各項補助:喜慶賀禮及喪葬奠儀、員工生育補助、社團活動補助、年度旅遊活動補助……等。

報考須知

報名日期: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屬國營事業,國營事業皆採不定期招考,最近一次的報名時間是108年6月6 ~ 19日。

考試日期: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屬國營事業,國營事業皆採不定期招考,筆試:108年7月20日,口試:108年9月8日。

考試地點:僅設置台南考區。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至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108年新進工員甄選」(以下簡稱本甄選專區)查詢測驗試場位置、編號,並直接由網頁列印,不另行郵寄。

報名網址:

報考資格:
(一) 國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報考者通過第一試,於參加第二試報到時應繳交「國籍具結書」)。
(二) 年齡:不限。(台糖公司強制退休年齡為65歲)
(三) 性別:不限。
(四) 學歷:教育行政主管機關認可之高中、高職學校畢業取得畢業證書者,或具有同等學力者(限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二年制專科學校肄業或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肄業持有證明文件者)。
【註】本項甄選之學歷為高職(中)畢業人員,若以更高學歷報考者,仍按高職(中)標準核薪,不得要求以較高學歷敘薪。

 

想取得最新考情資訊嗎?請填寫下列資料,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鼎文公職最新考情
鼎文公職最新考情
 
鼎文公職門市
鼎文公職首頁 台北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6號1樓(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02)2331-6611
台中門市: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13號1樓(04)2220-1212
台南門市: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06)222-5588

隱私權政策[全省班址.營業時間]服務信箱:鼎文公職服務信箱
關閉